医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云开学典礼

医学院  2021-09-14  浏览量:

高剑峰书记为新生做开学第一课

李丹副书记为新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课

孙俊波副院长为新生介绍校情校史(院情院史)


金秋以为期,丹桂杏林香。9月10日上午9点,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暨云开学典礼通过钉钉线上召开。医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本次大会,学院全体学生收听收看。

会议在学院党委书记高剑峰领誓庄严的医学生宣言中拉开帷幕,高书记以“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守卫人民健康”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在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之际,“扣好第一粒扣子”。会上,高书记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坚定信念跟党走。结合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深刻理解“四个伟大”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九个必须”、深刻体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导新生赓续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切实担当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强调学习“四史”、感受党的脉搏。通过深入感悟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的制度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超强的国家治理能力,指引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高书记在讲述中深入回顾了我校防汛救灾、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结合我院师生在抗洪防疫和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教育引导学生把灾难当动力,与中原共崛起,与祖国共担当。鼓励全院师生在与灾难作斗争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精神品格。不忘脚踏实地、把成长的根基打得更牢、扎得更深;奋斗砥砺前行,把握肩负的时代重任,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书记李丹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题,讲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主动担当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鼓励同学们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奋斗,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长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与国家的栋梁之材。副院长孙俊波从校情校史(院情院史)向新生全方位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校园的怡人风景、科研实验坏境、优秀教师团队等,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认识。

通过“开学第一课”和云开学典礼,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伟大理想,努力增强自身本领,培养担当精神,争做带头模范,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奋斗终身。

承载新梦想,开启新征程。医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医学院定能谱写出新的育人篇章!(文/许琳培 图/荣文慧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