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医学院  2023-07-25  浏览量: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图/李光 文/王坦)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2023年7月24日上午,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学院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参会,院党委书记高剑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精神的新闻视频,支部书记代表根据学习内容结合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高剑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重要思想,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这一重要思想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二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增进党员思想认同。各党支部对标样板党支部要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支部,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强化党建业务相融合,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各基层党支部要在本次审核评估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发扬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深挖典型案例,总结特色亮点,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