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第四期读书班研讨会

医学院  2023-07-06  浏览量:

本网讯(图/李光 文/王坦)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7月5日,医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A44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第四期读书班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剑峰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以学增智 提高履职能力”进行研讨交流,依次谈了学习感悟。

高剑峰做总结发言并指出,学习是增长智慧、提高本领的源泉。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在“以学增智”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他要求医学院师生党员:一是坚持以学增智。认清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河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在学院落地生根,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三是要坚持以学促干。主动提升能力,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主动把个人价值实现同医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学院目标定位,补齐能力短板,努力提高工作本领,科学精准谋划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和保障医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