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实习检查工作并看望实习学生

医学院  2021-09-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对实习学生管理和实习基地的检查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9月14日下午,我院副院长闫国立、党委副书记李丹、教学办赵珍珍、辅导员孙慧娟一行4人前往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开展实习检查工作,并看望在院实习的31名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

在实习检查中,988医院殷钢副院长、科训办范主任、我院闫院长一行4人与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988医院殷院长首先对我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为988医院输送了优秀的实习学生,并期望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闫国立副院长就抗洪防疫期间988医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谢,希望与988医院就实习基地建设加强合作,他要求同学们服从医院管理,做好自身防护,认真跟师学习,体验军营生活,学习军人不畏艰难、不怕困难、勇往直前高贵品质。李丹副书记对同学们在抗洪防疫期间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为同学们不顾自身安危积极自愿参加核酸检测采集任务感到骄傲,对同学们在抗疫期间展现出的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赞扬,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辅导员孙慧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来勉励同学们多听、多看、多问,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随后,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感想和实习经历,他们表示青年一代就应挑起时代重任,抱着“战疫必胜,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社会。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学子,在疫情面前,更应该义无反顾承担起自己的担当和职责。

最后,院领导一行人来到学生宿舍了解住宿生活情况,并送上水果、月饼等慰问品,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叮嘱同学们在实习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身心健康。同学们也都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不忘医者初心,认真学习,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图/杨静静 文/崔雯琪 赵珍珍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