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医学院  2021-11-01  浏览量:

ffb4b90b3126cd668c9816ddb3c83df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医学院分别于10月26日与10月29日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与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主持,我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各教学组织教师代表以及教学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上,闫国立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对学校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压缩了本学期的教学周数,但并未压缩教学学时数与教学内容等举措进行了诠释。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将平时学习过程中,生活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畅所欲言,以便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随后,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教师的授课情况、教材选用、混合式教学、实验教学以及教学设施等问题,踊跃发言,同时也对医学院的教学工作从学生角度提出了合理的意见与建议。

教师座谈会上,闫国立副院长首先对医学院各位老师勤勤恳恳的授课态度给予了肯定,对各位老师为学生教育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也希望老师代表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多提意见与建议,便于医学院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随后,各教学组织教师代表分别就课程设置、教学培训、课程思政、课时分配、混合式教学、教考分离等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上,闫国立副院长对学生与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将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积极与相关部门、任课教师沟通、反馈,学院能解决的尽快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说明情况,以期落实、改进。希望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将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图文/王瑾瑾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