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新进教师试讲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医学院  2021-11-06  浏览量:


本网讯(文/王瑾瑾 图/荣文慧)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院于2021年11月2日下午举行新进教师试讲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医学院领导班子及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邀请校院督导专家、教学名师及相关科室主任担任评委,副院长闫国立主持。

试讲开始前,高剑峰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新进教师试讲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的重要性,要求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挥好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战场的重要作用。随后闫国立副院长对本次试讲及培训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讲解。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结合讲授课程进行了课堂模拟教学,七位评委专家对每位试讲教师的教学设计、授课技巧、教学组织、幻灯制作、语言板书、教态仪表、师生互动等方面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重点对青年教师试讲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虚心接受专家点评,表示要多听课,虚心向老教师、骨干教师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尽快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最后,李根林院长针对本次青年教师试讲及培训活动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天生我材必有用,要有舍我其谁的自信,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要有滴水穿石的意志;二、绝知此事要躬行,政治素质要摆首位,工作态度坚实有力,干事创业狠抓落实;三、大浪淘沙始到金,要做到学习要实、做人要实、教学要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

活动结束后,新进教师与青年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试讲活动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我院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教研活动,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更好胜任教学工作。

(编辑 张慧鹏 ;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