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21年度秋季学期教学观摩活动

医学院  2021-12-08  浏览量:

 



 

本网讯(文/王瑾瑾 图/郑万春)2021年12月7日,医学院2021年度秋季学期教学观摩活动在教学实验楼A637举行。本次观摩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教学名师高爱社教授、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晓蕙老师为全院教师进行教学观摩。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副院长闫国立、教学办及全体学科教师参加。本次观摩教学活动由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主持。

高爱社教授以“《病理学》课程思政实践与思考”为题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交流。高老师分别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教师是课程思政的主力军、课程是课程思政的主战场、课堂是课程思政的主渠道四个方面,介绍如何以专业课程为渠道,开展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的课程思政教学,达到培养既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又精通医学知识和科技运用的“卓越医学人才”的中国高等医学教育的最终目标。随后刘晓蕙老师以“自然环境与健康”为题介绍了自己开展混合式教学以及参加各类教学大奖赛的心得体会,强调了课程体系以及团队力量的重要性。

李根林院长充分肯定了教学观摩活动的重要性,指出两位教师的授课:内容入理有深度,思路清晰有高度,情真意切有温度,并强调对于观摩活动,不能只观不摩、只观不学、只观不研,其目的是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随后,李院长提出几点希望与全体教职工共勉:一要明确高校定位,守住“主阵地”,提高职责意识;二要加强教风建设,当好“主力军”,营造教育氛围;三要深化教学改革,搭好“大舞台”,提高教学质量;四要强化师生共情,畅通“主渠道”,提升学教同频。结合我们学院的实际,破解教学难题,提高教学质量,推出一批真正在全校、全省甚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有品位的精品课程。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的举办,为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强化课程思政,拓宽教学改革思路,改善教育环境与氛围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我院在新形势下探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方法、新方式、新思路指明了方向。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