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医学院  2021-12-14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侯俊林)12月3日-6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成功举办。由我院杨丽萍老师指导的1项创新研究项目凭借出色的科研创新能力、扎实的基础知识以及稳定的现场发挥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铜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面向大学生开设的最高水平学科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提升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

本届大赛首次采取“校赛---分区赛—-总决赛”的形式选拔作品。分区赛由重庆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联合承办,于10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行。全国各地181所高校通过校赛初赛的37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分区复赛,共有868件参赛作品进行“线上答辩+线下评审”。共产生92项一等奖,173项二等奖,260项三等奖,173项优秀奖。由我院老师指导的6项作品在中南部赛区中取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的佳绩。其中杨丽萍老师指导的项目冲进总决赛,代表我校与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同台竞技,并最终获得铜奖。

在线上答辩过程中,参赛团队从研究设计、实验路线、实验内容、演讲风采等方面,展示出了良好的科研思维能力和优秀的科学素养。本次大赛对加快推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培养创新性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