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医学院举办2022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医学院  2022-05-3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王瑾瑾)2022年5月28日,一个普普通通的周六,却因毕业季的离别而显得不再平凡。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即将离校,医学院于2022年5月28日下午在会议室A447举办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教学办主任王瑾瑾、以及2022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代表参会。

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首先对2022届预防医学专业同学的成长进行了回顾,从入学时的专业思想教育到临床医学实习,从专业课讲授到专业实习与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为每一位同学的成长与蜕变表示祝贺。接着,闫国立副院长对于预防医学专业的发展历程给学生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离开母校时对于陪伴自己成长的预防医学专业能有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宣传母校,以母校为傲,同时能够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给低年级的同学,让低年级的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共同成长。随后,2022届预防医学专业学生代表就自己五年的学习生涯对预防医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见习实习以及毕业论文指导等多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意见与建议。

2022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考研成绩再创佳绩,84人成功读研,读研率71.2%,其中56人考入中国疾控中心以及中山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成绩的取得既是同学们辛勤努力的收获,也是学院坚持高质量育人的结果。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公卫人”的使命与担当,将预防医学专业“不畏险阻、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延续与传承下去,为开创预防医学专业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