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 强素质 转作风】医学院举办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中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及培训活动

医学院  2022-07-15  浏览量:

 

闫国立副院长讲话现场

教学展示现场

 

点评专家及观摩现场

本网讯(文/王瑾瑾 图/郑万春)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强化实验质量意识,不断增强学院实验带教能力,医学院于2022年7月8日下午在教学实验大楼A629智慧教室举办了本学期中青年教师教学观摩及培训活动。活动邀请本次医学院实验教学大奖赛获奖选手进行教学展示,同时邀请教学名师、督导专家等进行点评。医学院副院长闫国立、教学办、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与部分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观摩,活动由教学办主任王瑾瑾主持。

首先,各位获奖选手分别从自己的教学设计、授课思路,如何进行启发式教学,如何让学生真正掌握所授章节的实验操作技术进行详细阐释,并选择具体章节作为示教范例,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给在场教师做一演示。随后,河南省教学名师陈四清教授、校督导团专家杨丽萍教授、病理学学科张悦教授以及河南省教学标兵孙颖教授等,分别根据自己多年授课经验,对各位获奖选手的教学展示从设计合理性、课堂趣味性、知识准确性以及内容启发性等多方面进行点评与指导。最后,闫国立副院长从实验教学的重要性、教学理念的转变、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如何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的示范指导作用,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真正起到推进实验教学理念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实验教学技能,为培养产出能力高、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硬的医学人才夯实基础。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