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与郑州市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

医学院  2023-04-14  浏览量: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王瑾瑾 图/殷萌琪)为了更好地促进遗体捐献、红十字志愿服务等活动的开展,2023年4月13日上午,郑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汤震一行4人来到医学院进行考察交流,与我校签订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医学院院长李根林、副书记李丹、副院长孙俊波、闫国立,以及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闫国立主持。

首先,李根林院长对汤震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及我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且就医学院解剖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立足于“无言良师”的奉献,是他们的大爱促进了我国医学事业的进步。他强调在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医学院取得了遗体接收单位资质,这为学校医学教学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培养学生的人道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打下坚实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支部书记、副主任陈四清教授对2014年以来,双方在遗体捐献、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等多方面的合作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回顾。随后,红十字会汤震副会长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和法定职责,重点讲述了我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相关情况和现状,并就遗体捐献接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一直以来对红十字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双方能够通过遗体捐献工作而带动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李根林院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促进发展,并建议在医学院建设红十字会宣传教育基地,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教育、应急救护培训、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密切融合搭建广阔平台,共同为医学教育事业和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