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参加生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在线云备课

医学院  2023-03-28  浏览量:

本网讯 (文/武鑫 图/王红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突破空间和时间限制、高效便捷、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教研新模式,推动教研室教师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教学团队于2023年3月25日上午参加了由广西中医药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发起,其他各兄弟院校参与的首次虚拟教研室云端备课教研活动。

在本次线上教研活动中,广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莫雪妮处长进行了致辞,并对本次云端备课活动在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管理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方面的意义及重要性进行了阐释。随后,参加本次会议的各兄弟院校生理学教研室介绍了本校生理学的基本教学情况。生理学教研室王红伟主任就我院生理学教研室的基本人员构成、师资队伍建设、生理学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及生理学课程建设所获得的成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和广西中医药大学生理学教研室的教师分别就生理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以及一流课程建设的体会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本次线上虚拟教研室云备课教研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院生理学教学与其他各兄弟院校的沟通与交流,大力推动在此基础上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材料等资源的协同共建,形成优质共享的生理学教学资源库,推进跨院校的教师教育教学研究“共建共享”,共同搭建我院生理学教学交流的新平台。(编辑:张慧鹏  审核: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