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每天做这3件事,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医学院  2023-05-27  浏览量:






人民日报 2023-05-26 22:06 发表于北京

图片



靠近积极的人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的特质和能量。你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跟积极的人在一起,就像给自己的身上带来一束光。这束光可以随时照亮你,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保持一种向上的状态。


  想要成为一个有光的人,你就要去靠近有光的人。与积极的人交朋友,久而久之,你也会和他们一样说积极的话、做积极的事,进而拥有一个积极的人生。


  我们不必是太阳,但心中要保有一束光明;我们也不必是月亮,但心中要保有一片皎洁。当你觉得自身能量不足时,可以去靠近积极的人,从他们身上汲取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做让自己增值的事

  每个人一天的时间,都是二十四小时。你如何利用自己的时间,决定了你能走多远、飞多高。


  那些让人越变越好的习惯,往往是日复一日微小的积累。闲暇时,不如让自己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与增值。


  唯有懂得自我增值、持续学习、终身成长的人,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当你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有意义,你的人生也就更有意义。


  也许,把时间用在提升自我上,会让你感到辛苦。可是,你却在日复一日的努力和精进中,变成了那个越来越好的自己。只要你愿意,再遥远的愿望,也会变得触手可及。


保持乐观的心态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有时,你越去较劲,越会让自己陷入情绪的沼泽中。如果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就会活得更加坦然和自在。


  有一句话说:“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当你对它哭时,它就对你哭;当你对它笑时,它就对你笑。”有时候,真正让我们感到痛苦的,并不是遇到了糟糕的人和糟糕的事,而是我们糟糕的心态。


  请相信,在这个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很多难题,换个角度、换种思维去看,就会呈现出不一样的答案。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往后的坚持。我们要让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更充实、更有意义。去靠近积极的人,多做上进的事,拥有乐观的心态,人生就会变得更灿烂和美好。共勉!



来源: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 | 作者:李思圆 | 主播:赵文龙

投稿邮箱:rmrbydtg@163.com

本期编辑:石磊,实习生: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