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走上坡路的人,都做好了这4件事

医学院  2023-04-26  浏览量:





人民日报 2023-04-25 22:01 发表于北京

图片


坦然接纳,反省自己

  我们都不愿面对困境,但谁的日子都不能挑拣着过。愁也一天,喜也一天,不如坦然面对生活中的波澜,过好每一个不再重来的今天。


  永远不要当生活的逃兵,也不必一直抱怨命运的不公。“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与其不停怨天尤人,不如静下心来,从自己身上找一找原因。不断反思、不断领悟、不断提升,这是一种大智慧。


控制情绪,保持冷

  很多时候,影响效率的不是能力,而是情绪。越感到不顺心、不如意、不平静时,越要保持冷静和理性。


  有时候,折磨我们的不是困难本身,而是对困难过度的解读。保持头脑冷静,作出客观分析,我们便能更快地找到前进的方向,从而为之努力。


总结复盘,积蓄力量

  处于低谷时,我们最能看清楚自己的薄弱项究竟在哪儿,需要在哪些方面提升。学会复盘,过往的时光就不会白白溜走;总结经验,便能为持续精进提供有力的支撑。


  事物的发展大多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饭要一口口吃,路得一步步走,我们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和耐心,从当下开始做起,从能做的做起,从可以改变的那个部分开始,好好努力,不断积蓄向上的力量。


持续学习,更新自己

  越是优秀的人,越懂得持续学习的重要性。掌握更多的技能,意味着更多的机遇,以及更强大的竞争力。


  别担心来不及,不管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我们都应该有学习新知的勇气。打起精神,持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就能更好地应对未知的挑战,在漫长的人生路上笑到最后。



来源:综合富书、温暖的女子、十点读书 |  主播:赵文龙

投稿邮箱:rmrbydtg@163.com

本期编辑:胡程远,实习生:李新荣、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