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真正厉害的人,都拥有“破圈”的能力

医学院  2023-04-27  浏览量:





人民日报 2023-04-26 21:57 发表于北京

图片



走出舒适圈


人在舒适圈待久了,就容易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敢于挑战自己,才能经历成长和蜕变,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如果总是一成不变,就等同于拒绝了新的成长。人生总是需要用来经历的,没有经历、没有尝试,又怎会知道这趟漫长旅途中的风景有多美?

  踏出舒适圈,就是不断激励自己在接受新事物的时候掌握新技能。这些技能会帮你赢得“我能行”的自信、“我不怕”的勇气和“我想去做”的行动力。


一个人只有不断拓展自己能力的边界,才能变得更加强大,拥有面对风雨时的坦然与淡定。


升级朋友圈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发现,你的圈子全是消极颓废、混日子的人时,就要考虑及早止损“退群”,尽快“升级”朋友圈。当你发现,你的圈子全是阳光向上、遇到困难依然无畏前行的人时,就要坚定地长期“驻扎”。

你想在工作上有所收获,就要与那些事业心强、积极向上的人为伍;你想有阳光的心态,就要经常与那些困境中依然能够微笑面对生活、走路带风的人交往。不断升级你的社交圈子,才能给你的人生带来更多正向的引导。

择善而交,是一种智慧。一个人只有择善而交,才能让自己获得足够多的助力,方能行稳致远。

打破“圈”住自己的思维

有时候,把我们“圈”在原地的,不是外界的因素,而是我们的“固有思维”。只有学会转换思维,用新的眼光去看待新出现的问题,才能打破枷锁,获得真正的成长。


当你感到走进思维的“死胡同”时,不妨换个角度,看看旁边还有没有出口。只有随势而变,勇于破局,面对困难方可游刃有余。

只有没想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解锁生活中很多困局的钥匙,就在思维。思维一变,就如同推倒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后边的行为会跟着变化。


愿你我都能拥有“破圈”的能力,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份精彩。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哲学、十点读书等 |  主播:赵文龙

投稿邮箱:rmrbydtg@163.com

本期编辑:李娜,实习生:曹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