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心灵阳光之旅 --记医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医学院  2021-11-0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廖一羲 、李晓娟 图/李青)为加强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10月30日上午,医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开启了一趟心灵的“阳光之旅”。

首先,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实验教学楼BN503进行了心理综合素质测评。结束后,由辅导员李晓娟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到5号宿舍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学习。活动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预约心理咨询的相关流程与注意事项。接着,志愿者引领同学们依次有序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图书资料室、音乐放松室、体感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督导室、预约接待室、朋辈辅导室、沙盘游戏室等房间,并详细介绍了各功能室的作用。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志愿者很好的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和专业性。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为使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老师向志愿者仔细询问中心的预约时间、预约方式和每项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切身感受音乐按摩椅及声波按摩床,从细微之处让大家感受到了心理咨询室的魅力。李老师强调,在今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科研中感到压抑时,均可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同时希望心理委员能在班级中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每位研究生的心理求助意识。

此次“心灵阳光之旅”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参观学习,使同学们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零距离接触,揭开了心理咨询的神秘面纱,消除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误解。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了心理健康教育,了解了心理咨询的流程及重要性,增强了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知识,更让同学们认识到愉快的情绪、健康的心理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编辑 张慧鹏 ;审核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