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徽




释 义:

作品追求:创新、艺术、简约、秩序感、识别力强烈、视觉冲击力强,具有院校专业特色!

创意来源根据医学院的专业特征,采用徽标形状。力求设计出既有中华民族传统医学基因同时发扬现代医学的时代特色之美的徽标!

文化创意: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上善若水,德行天下!

图案创意:中+西+医+鼎+中华基因

核心图形:中+西+医(酉),图形呈现出既象西、又含中、且酷似酉的对称图形,图形内含“十”字!呈现出“鼎元素”,寓意:一言九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核心寓意:用两组“十”字组成8个图案,代表八方(望闻问切、视触叩听),蕴含医学院聚四面八方之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8个图案形成了双螺旋结构,每个双螺旋结果内部又是“草”的变形。整体呈现出现代医学在中华传统医学的基础上发挥出时代光辉!

标徽两侧分别设计12层的橄榄枝,分别代表12个月(其他寓意:12个时辰、12个地支、12个属相等),两组橄榄枝24层,代表1年24节气(1天24小时等)!蕴含医学院的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学校步伐!开创特色学院!

标徽采用墨绿色(生命)和深褐色(土壤),墨绿是非常高雅的颜色,雅得明朗、有生命力。墨绿色是安全、长寿、和谐、健康、活力的颜色!深褐色是大学标徽的基色,代表沃土、健壮,因与土地颜色相近,给人可靠、朴实的感觉。

整体布局:褐色取自大学校徽的基色,代表了大学;墨绿色代表了现代医学,即医学院。

整体寓意: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怀抱中的医学院。

生命植于沃土,开启新的希望!

标徽(Logo)主题突出、寓意深刻、构思新颖、简洁精炼、设计独特,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辨识度高、秩序性强!


二、院徽浅色背景标准组合(横式、竖式、直式)



二、院徽深色背景标准组合(横式、竖式、直式)



三、院徽标准色号




四、辅助图形规范